QQ虾

让一切随风

【严九】愿(中)

没有一天不想。却又不敢多想。情深至此,犹如枷锁,让他一刻不得喘息。

五年之期已满,这天地再无遮拦。盛都有他的命运,岭南有他的命。
快马扬鞭不眠不休,路程仅花了五日。
抵达岭南后,逢人便问那人的下落,但翩翩公子硬是消失在这俗世间。
心越来越慌,赶路的疲惫这才排山倒海般袭来,头疼得像快裂开。
从闹市一路寻到僻壤,眼前一道悬崖挡住去路,杨严这才回神。九哥,你在哪里?哪怕你娶妻生子,哪怕你卧病在榻,让我看看你。

耳边响起一计肃杀的风声,杨严扭头躲过一支冷箭。山林里冲出十名蒙面人。
杨严冷笑一声,还以为是五年前么?这些杂碎也能动我?
提掌迎了上前,三招料理了几人。没想到蒙面人越来越多,密密麻麻一层叠一层。
“嗉……”杨严指尖长啸,早已安排妥当的黑衣人们从树上跳了下来。
“严哥,可算轮到我们出场了,还以为今天又得隐身一整天呢!”左脸上一道疤的少年阿林话音未落,手中的刀已染红。

齐晟,你终不肯放过我们。很好,恰巧我也不想放过你。

皇宫还是老样子,外强中干。防不住该防的人。
杨严抓住个新面孔的小宫女。她说,宫里没有九王,倒是有个叫阿九的公子……
不耐烦地打断,掐住小宫女脖子的手愈发使劲:“宫中怎会有男子?公子又是个什么东西?”
小宫女涨红了脸:“就是…皇上的男宠…咳咳…就住在幽兰殿…”

可笑!杨严本以为自己爱上九哥,已是荒天下之大谬,没想到还是不如齐晟无耻。
幽兰殿还是老样子,只是花草和物件早已没有江映月的气息,到有几分像九王府。
看到梦中千回百转的影子,杨严的心像是被火烤着,身体也变得僵硬。
“九…哥。”他唤出这个名字,带着没有骨气的哭腔。那个白色的背影愣了愣,手中的书掉在地上也浑然不觉。
齐翰一回头,已被拥入怀里。上次被这样抱着时,还是在羊圈。齐翰抬手回抱,说道:“杨严,你高了,也壮了。也对,都5年了……”
“才5年么?!我怎么觉得过了500年。”
“哈哈,那我们都老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“不,我的九哥永远不会老。”杨严定定看着齐翰的脸,曾经要仰视的脸,如今视线甚至要往下一点。
杨严用指腹抹掉齐翰脸颊的泪,捧着这张朝思暮想的脸,他一时间脑子空白,索性照着微启的红唇,狠狠地吻了下去……

九哥,你曾说过,一个男人拥有天下便是拥有所有。
我会给你所有,包括这天下。

PS:

此文中杨严的个性有参考演员郭俊辰的性格。

为什么又拖出了一个下,因为结局到底是什么,本宝宝真的真的没想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6)